Romerica_

Once.


达尔维拉x男指挥使


1.



  时过境迁,回想起你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刻,至今仍觉得不可思议。在繁花似锦的夏日午后,那颗毛绒绒的脑袋如同寻见珍宝般,在白夜馆很没形象地哭了出来。以至于留给刚被召唤出来的你的第一印象便是“奇怪的小鬼”。交界都市一年中最温暖舒适的日子,你却怀着复杂的心情注视着这个幼稚的主人许久。黑暗之子——你想好的台词在心中转了无数个圈,几次呼之欲出,却又硬生生卡在嘴边。最后还是那位长着猫耳的小姑娘偷偷拿来几张纸巾,你才抓住机会,和这位指挥使说上第一句话。



“……为什么哭。”


“我第一次抽到完整的A级神器使……”


  对他的话半知半解,你万分生硬地帮他擦掉泪水,内心是迷茫的。


  真是交界都市难得的好天气,你默默在心里说,怎么他哭成这样。也不知是不是开心的表现。

 

遇到这么一个麻烦的主人,想必今后漫长的日子,会很辛苦了。




2.



  虽然第一印象不怎么完美,“幼稚”一词又印在记忆里,但是随着时间推移,你慢慢地发现,这个小鬼并不是那般愚蠢。有谋略、有实力、待人总是温和的模样,那个初见时大哭的男孩仿佛一个幻影,在摇摇欲坠的记忆里渐渐模糊。你本是这么认为的。毕竟在大量工作的压力下,遇到一件值得笑出来的事,没忍住内心的激动,发泄出来也是常见的事了。


  虽然达尔维拉至今仍为指挥使的毫无防备而苦恼着。



3.



“达尔维拉……达尔维拉?”


平静的时间荡起一丝波纹,似是担忧着的模样,他蹙着眉轻声道。巡查中央城区已成为刻画在日程表上的每日任务,指挥使左顾右盼着,在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中巡视着身边的一切。若遇到城市需改进的不足之处,便提笔迅速在手帐上迅速记录——笔尖与纸面摩擦的声响渐止后,他才如释重负地抬起头。深吸一口气,迎着阳光的他侧身转来,向你微微地展露笑颜。



“今天也麻烦你啦。来,把手伸出来。”


“……没有必要。”


悄然出现的你,如往日一般淡漠地回应了他的请求。指挥使只是又近了一步。“反正不是坏事呀,只是补充幻力而已。伸出来伸出来。”


“不要,我的幻力足够。比起这个,还是继续关注你的工作吧。”


“关照神器使的情况也是我的工作之一。你的幻力是否充足,作为你的指挥使的我可是再清楚不过。更何况……”


……你的指挥使。



你的。



……停停停,想什么呢。



“达尔维拉?怎么了?在听吗?诶诶诶为什么转身……现在别想着出任务吧,当务之急是赶紧补充幻力啦,只是伸个手而已没什么的!”


不愧是小鬼啊。所谓读不懂空气说的就是这样吧。


现在哪里还有想着其他事情的余裕。

无言的沉默后,下定决心握住对方伸来的手。

他手心的微凉传递到自己的手上,那份毫无保留的信任与温暖却如影随形。

十二月凛冽的冬风带来过于温暖的体验。牵挂着什么的他,轻轻阖上双眸。


窒息般难熬的几秒。


焦躁的喧嚣。


那是许久不再有过的感受。被他人相信着,视作同伴,即使知道自己暗处的一面仍然不惧危险地跟上来。



明明,很早以前就应该舍弃了。



“呼……结束了。达尔维拉觉得如何?应该比之前好很多吧?”



“……啊,还可以。”


不冷不热的回答。



自己刻意掩盖真相的手段,真是越来越拙劣了。




tbc.




我想拥有达尔维拉,保证不给他染色(哭泣

他们真好真好真好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