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merica_

某个清晨。


达尔维拉x男指挥使





  宛如带着暧昧气息的青春电影般,指挥使在他十六岁的某一个清晨,收到了有史以来第一封情书。



  他小心翼翼地捧着那脆弱的信封,纯白色的简洁样式,被保存得相当完好,平整得没有任何褶皱。看得出来,它的前主人必然是十分用心地对待它的。毕竟还是十几岁的少年,即使再怎么想保持镇定,微红的脸颊与耳尖却暴露了真正的心情。




  要不要拆开呢。





  但是拆开的话,一定会弄坏信封吧?




  但是不拆的话……怎么能看见里面的内容呢。





  在看见信封的那一刻他曾想过无数可能性,也许是一些对中央庭工作的建议,也许是某个人的恶作剧,也许是谁留给自己的工作事项。但是无论哪一种情况闪过脑海,都有一个声音在反驳、质疑。




  答案已经很清楚了。





  这样的作风,只有一个人了吧。
  如果是他的话,会写什么呢。





  ……真的好好奇内容啊!指挥使沉痛地作出决定,只能狠心割爱了。





  为了不伤到信,指挥使屏息凝神,无比细心地用小刀裁开一条缝。信封里静静地躺着一张像从便利贴上撕下来的纸片。指挥使轻轻地取出它,开始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阅读。







……






“达尔维拉——!!!”



  “等、等一下,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!”



  达尔维拉一回头就看见一颗毛绒绒的脑袋。指挥使一路追着他,停下来已经气喘吁吁。说实话,这位神器使一时半会儿并不是很想看见他。




  因为不知道说什么。




  “你看了吗,信。”





  追着自家神器使跑了大半个中央庭的指挥使顾不上休息,迅速抬起头来站得笔直。





  “看了看了,我可是超级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读完了!没想到达尔维拉也会给我写信……巧克力你喜欢就好!还有,信我会好好珍藏的!”




  “……随便你。”





  比预想好。一开始只是告诉自己,无所谓他看不看,就算丢掉也好,总之自己的任务完成了。收到巧克力,回信,无比简单的一件事。




  选择性忽略这封信花了自己多少时间和精力。





  “那达尔维拉不介意我放在书桌上吧?其实我还想放在枕边的,这样每天起床就能看见了!但是会不会不安全?所以我又想放在柜子里,但是那样就看不见了……好纠结……”

  



  “……你不必这样。”






  达尔维拉第一次感受到内心慌乱的滋味。这很奇怪,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猎杀时,他从来没有那么一刻无法控制自己。冷静与理智永远是一个人致胜的关键,他明白,也擅长利用它们。然而这一切在面对那个有些愚蠢的少年时,所有疏离与防备顷刻间分崩离析。




  “那个,达尔维拉。”





  “……什么事。”




  “你不是说,收到巧克力要回信嘛。”



  “那么,收到信,也要回信吧?”





  “我也想……每天都给你写信。”





  沉默蔓延在空气中。




  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


  “诶,真的?!真的、真的可以吗!”



  清澈的双眼闪闪发亮。




  “那么、从今天起,我每天都会写信哦!一定要看!”



  “话说,我会有回信吗?”




“有的。”




“只是现在不能给你罢了。毕竟有什么想说的,直接告诉你就可以了。”



  “比如,昨晚你偷吃零食被安发现了,她正在到处找你。祝你好运。”
 





  “诶?!”





 







End.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