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merica_

Once.(3)


达尔维拉x男指挥使






6.









  做了一场熟悉的梦。






  最大黑门敞开之时,破晓的终结之日。


昔日寄托着希望的城市被风暴拦腰折断,暗色废墟残渣无声升入高空。 目光所及之处皆为死寂,火焰燃烧之声,风暴怒吼之音,恍若隔世,却是伸手可触及的真实。

  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获得救赎,无论如何挣扎定局都早已被撰写。若是不能创造让神明赞许的未来,所付出的一切终将化为泡影。



  ……是啊,我都知道的。



  衣摆被狂风掀起,发梢凌乱,伫立于最高点的你,组织着破碎的语句。「拯救世界」这种话,明明已经预先试演过好几次,在无数轮回中一次又一次呼喊,为什么到了这一天,能够道出的,只是如机械般麻木的表象。




「解决黑门事件」



「拯救所有人」



 
「与同伴战斗到最后一刻」




「守护心爱的人」



…… 「找到世界的真相」。



  回到最初的愿望。



  倘若不断寻觅「真相」只能带来无尽的毁灭,那么所谓「真相」,将由我亲手抹消。


  持枪的少年以最后一颗子弹为赌注,向王座上的少女宣告白昼的开端。





7.







  “就是这里了。”




  朦胧月光下,指挥使冲你挥挥手,轻快的身影奔跑着,在夜色中担任引路人的角色。作为黑暗之子的你早已习惯夜晚的存在,只是快步跟上前,以防出现人类指挥使不小心滑倒这种尴尬的情况。


  因为人迹稀少,巷子寂静冷清,除了几篇飘零的落叶,一路上几乎没有多余的物品。指挥使留给猫咪的食物与水在小巷尽头的角落里,旁边放着几个纸箱做成的简易猫窝,铺上了坐垫,在严寒中稍稍有了一丝暖意。


  “其实我本来想再搭个雨棚,无奈实在没有时间。不过幸运的是,这几天不下雨。”


  “明日阴转雨。”



  “天气预报的失误,明天是晴天。阳光……还挺灿烂。”
 



  指挥使蹲下身,为猫咪更换上新鲜的食物与温水。你站在他身旁,注视着黑发的年轻人一点一点地小心地打理着他与猫咪共同的家。你确信有那么一刻,少年在无意间扬起嘴角——尽管不清楚究竟是出于何种心情,然而那样的表情,分明是释然的笑容。

 


  突然间,树叶交叠的清脆声响很快引起了你的警惕,顺着声源望去,一只白色的猫咪趴在墙壁的边缘张望着,看到你,竟没有胆怯,灵巧地落到地面上,它几番犹豫,最终还是向前一步。



  从很久以前开始你就不擅长应付小动物,在黑暗中潜行久了,温和的阳光反而格外刺眼。你无法拒绝路边野猫那双眼睛中闪烁的期待,而力量至上的自己又为这只猫咪的未来感到无奈。



  ——优胜劣汰的法则不必多言。



  ……尽管铭刻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促使你不断成长为今日强大的模样,为了追求力量早已学会舍弃与决绝,但是有那么一刻,你尝到了无能为力的滋味。






  是自己最痛恨的感觉。






  “达尔维拉——你快看,小白它好像很喜欢你呢!”


  ……小白?

  你突然想起白夜馆那位。虽然说是很厉害的神器使,不过也是相当可爱的猫咪。至少黑发少年是这么评价的。


  被指挥使的惊叹拉回现实,从回忆中清醒的你猛然望向,小孩子般亮晶晶的双眸写着难掩的惊喜。似乎传来什么毛绒绒的触感,你低头,那只小白毛正试探着你的反应,见你不生气,更加亲昵起来。



  什么情况。你根本来不及反应。




  “不愧是达尔维拉!小白可是很怕生的,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,几只猫聚在一起,只有它离我最远。”



  “后来渐渐熟悉了,也就亲近起来了。它一看到你就那么喜欢,我都有点羡慕啦!”


  ……这只猫,很喜欢,我?



  从来没有被依赖的经历,你悬在半空的手不知如何是好。指挥使那家伙还在不断怂恿你去摸摸它。激烈的心里斗争之后,你决定轻轻地摸摸它的头。



  ——然而猫咪比你热情,它蹭了蹭你的手心,并放松地打了一个滚。呼噜呼噜的声音很是悠闲。


  “呜哇——好羡慕!”



  指挥使理智蒸发了一半。



  “达尔维拉的摸摸……从来没有见过!太稀奇了吧,今天是什么奇妙的日子?!赶紧记在手帐上,大发现大发现——!!!”




  ……这家伙还有智商吗。




    指挥使饲养的猫咪可不止小白一只。然而大部分猫咪在看见少年身旁漆黑的陌生人时,难免有些害怕。见小白都扑上去了,陌生人还摸了摸它,围观猫咪心中的疑惑被打消不少,陆陆续续从各个地方跳出来,颇为好奇地围着达尔维拉转。




  这下可好,你动弹不得了。偏偏指挥使理性彻底蒸发,竟和围着神器使的猫咪们赌气,一边念念有词:“真是的……达尔是我的神器使啦!你们这是想拐走他做新主人吗……绝不会让你们得逞的!”




  “要当主人也是你来,我不擅长和小动物打交道。”




  “别这么说嘛。它们可喜欢你啦——更何况,你也很关心它们,不是吗?”





  “……从来没有。”



  “你对猫咪很温柔呢。不像以前在东方古街的时候,一上来就是开技能……”



  少年突然没了声音。


  “你并没有安排过东方古街的任务给我。”你抬起头注视着他。



  “……我说错了啦,口误。不必在意。”






8.





  没有错。



  指挥使仍然记得,上一次轮回中,达尔维拉听命于希罗,在东方古街的交战他至今记忆犹新。


  而如今的达尔维拉却属于自己。



  该说是缘分还是巧合呢,盛夏的那个午后。


  也有可能只是恶作剧罢了。





9.





“等我找到拯救世界的方法,就给你们一个家。”




  “一个没有战争……也没有离别的,家。”



  少年轻抚着乖巧的猫咪,声音细不可闻,一字一句却坚定无比。





10.




  临走前你回头最后看了一眼小巷。




  安静如初,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象。巷子里他曾有过的的惊叹,他的笑容,他看似抱怨实则欣慰的语句,都融化在深不见底的寂静中。



一切皆为南柯一梦。



  你突然转向指挥使,低声道:



  “黄金伞那位大小姐似乎有建设宠物收容所的计划,要不要和她谈谈。”



  走在你身后的指挥使闻声抬头,表情先是几秒惊愕,而后仿佛放下心来一样,笑了起来。



  他说,谢谢你,达尔维拉。



  一起去吧。












tbc.




还有一发完结。


非常感谢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,有同好的感觉真好qwq












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