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merica_

Once.(2)

达尔维拉x男指挥使

4.

“晚上好呀达尔……。”

  城市的活力并未因黑夜而消退半分。从窗外望去,灯光渲染着无边夜幕,一瞬间竟给人一种绚烂到无法睁开双眼的错觉。

指挥使方才结束一日的文件工作,抱着零零落落几本资料,正小心翼翼地前往自己的房间。没料到你会突然出现,他先是吓了一跳,紧接着勉强挤出一个疲惫的笑容。

你顺手抽出最厚重的那一本,偏过头去。“晚上好。”


“你的状态值得堪忧。你自己没发现吗。”

他的双眼一闪一闪,努力装作一幅轻松的模样。“诶,有吗?我可没这么觉得……”

“……不必伪装了。首先,出于神器使对主人的了解,你的情况我姑且略知一二。其次,黑眼圈太重,你的谎言实在不够成熟。”

“好吧好吧……的确有一点累啦。就一点点哦。我保证不会影响到幻力供给。总之,谢谢你啦,今晚会好好休息的。”

“明天有安托涅瓦给你的测验吧,那些知识你背出来了吗。”

指挥使的笑容突然凝固。

“……背了一点点。”

“凭你的性格,今晚不是不眠之夜就不错了。”

“也不是很多啦,最多一两个小时。十二点一定能睡!”

你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总、总之没关系啦!对了,达尔维拉现在有事吗?”

“出来散步而已。”

“啊……有空陪我出去一趟吗?我先回一下房间。”

“……无所谓。”

说无所谓当然是假的。

你并不是一个悠闲的人,“散步”不过是一个借口。虽然心中美其名曰“检查指挥使有没有认真工作”,然而真实目的,即使不愿承认,也心知肚明。


5.



放好文件,指挥使从抽屉里抽出来一个餐盒和保温杯,在杯中灌满温水。他整理好东西,向门外的达尔维拉示意。“准备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其实我要去一趟中央城区……那里的巷子里有几只猫咪,那附近虽然人来人往,但是没有固定的干净水源和食物。”


在看见指挥使透明餐盒中的猫粮时,你心里已经差不多猜出来了。


你突然想起,今早巡查时,他特意检查了一条冷清的巷子。

久久地凝视着某一处的他,微微启齿,最终什么都没有说。

“怎么了吗。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只是放不下心而已,走吧。”

现在看来,岂止放不下心呢。

当时的心情,想必是非常焦急的啊。


“白天的时候一般猫咪都不会出来呢,晚上就会在那里等我啦。虽然这么说……如果巡查时看不见它们,还是会有点担心的。”


“希望不要被晏华发现我们偷偷离开啦……晚上他们都让我好好休息,但是猫咪的安全可不能被耽误。嘛,他们一定会理解的啦。”

他突然放轻声音。

“说起来,达尔愿意和我一起出去,我真的……很开心。”



“保证指挥使的安全是神器使的责任。我没有其他任何想法。”


“达尔你不要总是这么说嘛……。太让人难过啦。”


“但是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

……

为什么。

为什么你在笑。

……这样看来,自己辛辛苦苦的伪装岂不是被全部破解了。

你没有回应。

……等等,他是不是把称呼改了?

“诶,达尔维拉?怎么了?”

可能是幻听吧。



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





tbc.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7)